暗物质 [兰哀]

【Highlight】偷情设定/强行开车


“他们在性事后,大脑里立刻就会浮现出一些稀奇古怪又透着点学问的只言片语来。”

“性事后趣闻。”

 

第一次与宫野志保发生关系的毛利兰依然记得对方敞开的白衬衣上的丝丝皱痕和放空的绿色眼睛,“‘Almost'是英语中最长的一个所有字母都依照字母表先后顺序的单词。”

“……嗯?”毛利兰大脑一片空白,嘴角不由自主溢出近似疑问的喃呓。她困乏地将鬓发拢到耳后,微微发怔地盯着宫野志保看。

宫野志保摆摆头,稍显杂乱的茶色发丝罩下大片阴翳,"……不,没什么。"她抿唇,指尖撩过兰发烫的双颊,颊边再次浮上羞赧的绯红,似乎也含着点措手不及的窘困,她竖直身子整理衣襟,而兰则坐在办公桌的椅子上,看上去有些恍惚。

兰以前不知在什么地方读到过,说是那些搞科研的人,他们的濒死体验与众不同。他们看到的不是光和隧道,而是复杂的数学方程式的解。那样的只言片语,多么与此相仿,它是大脑因为性兴奋而瞬间一片空白、又在复生的瞬间撒播出的某种东西,只是随即被传给了她。

“性事后趣闻。”

——姑且这么称呼。想到这里,她偏着头轻巧地避开了未婚夫的亲吻,触感蜻蜓点水般落在脸颊,“新一,今天很累了,抱歉。”带着醉意的男人将头埋在她的颈侧咕哝了两声,磨蹭着挪开了上半身。

虽然从宫野志保初至警署的时候就已给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在此之前,在搜查一课为她举办晚会、庆祝她和新一订婚之前,两人之间从不曾发生过什么。这让事情看起来多少有点滑稽,或者是鲁莽。

下班后,大家都到会议室庆贺兰和新一订婚,兴许是男主人公的缺席,或是因为临近新年,聚会没有持续很久。兰独自留下清理会议室,她略感吃力地尝试挪动错位的桌子,一只手搭上了力,她与手的主人宫野志保对上眼时心里有些惊诧,旋即弯着眉眼报以谢意。

也许并不用着急回去,因为新一今晚可能会和委托人谈到很晚。

宫野志保拿起剩下的最后一瓶香槟酒,在手里掂量着向她挑眉,两人默契地带着酒到了宫野志保的办公室。她先是再次对兰订婚表示了祝贺,接着又说:“不过,你还没有带订婚戒指。”

“噢……我不打算带,”兰倚在桌边抿了一口酒,“委实说,我并不赞成那些东西。”

宫野志保注视着她点了点头,嘴边划过不易察觉的弧度,“一种类似占有的标志。”尾音半带疑问半肯定,这种腔调她把握得恰到好处,听者投来的目光让她摸准了下刻该如何开口。“就像一个礼物,结婚也一样,就像男人对你说:如果你这么喜欢它,那好,给你。圣诞快乐。”

毛利兰站在玄关换鞋时,瞥见没有放进鞋柜的男式皮鞋。从调回关东警察总部开始,她和工藤新一已经同居一年,对此她并不排斥,亦如所有人所想,就像站在机场自动步道上,不由自主地被缓缓移向前方。他们青梅竹马,如此般配,一切都会按部就班——恋爱结婚生子,同居只是迟早的事,更何况两人各自公务繁忙,彼此有个照顾也好。

她摸出内包里的订婚戒指端详了片刻,戴在了无名指上。

书房的灯亮着,“我还以为你已经睡了呢,”兰轻声说道,走进书房站在新一旁边。

“我正要睡呢,”工藤新一往后抻了抻,拉开椅子,把兰拉到他大腿上坐下。

电脑屏幕上不知什么东西引起了新一的注意,他将一只手绕过兰在键盘上敲了几下,另一只手下意识顺势搂住了她的腰,把她抱得更紧了点。

兰闭上了眼睛,烧酒的气息萦绕在她的口鼻间。总有一些事情在不经意间发生。那种感觉又回来了,此刻她重新置身机场自动步道。她发誓,假如过了此刻,假如到了步道的另一端,今晚做过的事她永远也不会做第二次。

一切显得这样理所当然。直至今晚,兰突然意识到,这应该叫裹挟。


tbc.高考在即 六月更新 中短篇未定

评论 ( 8 )
热度 ( 327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