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匿

灾难向 

片段描写

————

弥漫滞塞的热浪翻滚不止,混浊乌黑的沉闷气流把人压抑得行将窒息,阴翳笼罩住整个郊外废弃的化工厂,因易燃易爆气罐接触热浪而引燃爆发出的阵阵轰鸣几乎穿刺耳膜使听觉麻痹,服部平次压下身子勉强在浊黑的霾中看到前方不远处的工藤新一在向他招手。

一股关西的暴脾气冲至咽喉服部平次额角的青筋突突跳动,刚想破口大骂却因吸入烟尘猛烈地捂住嘴咳嗽起来。

工藤新一一手用着水的毛巾捂住口鼻,一手揽住穿着防护服却已陷入昏迷的毛利兰,眉宇紧锁,眼含阴晦。

服部平次格外敏锐地透过湿毛巾嗅到一股蛋白质烧焦的糊味,他狭着眼瞅见毛利兰发尾撩起的点点火星,真像老爸在家里用电蚊拍击毙飞虫时的味道呀……他走神了,接近几百摄氏度的高温环境无法使他静下心来做一丝一毫的思索,好似无数只嗡嗡乱叫的蚊子正在逐步侵占大脑,直到有一部分重量倚到他身上时,他才反应过来工藤新一正在低声交代什么。


你在说什么?……


【带着她,在这儿等我。】

【我马上回来。】


冗长模糊的尾音好似在他的耳道中生硬地左右划拉出一道道弧,他目光空洞地望着对方的背影匿迹在湓溢的火光之中,肩上承接着女孩的所有重量,浓重的烟尘让他几近窒息,寒意蹿上脊椎,他颤抖着用手将女孩柔顺的长发一把抓起塞进防护服里。他能感觉到全身的血液有如火山爆发时肆意流淌的岩浆哗哗冲向大脑行将使其炸裂,他暴突的眼球一瞬布满血丝。

他知道工藤新一要死了,他却只能在这里抱着对方的女朋友无所动弹,那种感觉如蛆虫般黏在脊椎上让他的双腿像定格在胶盘唱片上的尖头无法迈开,就是那种得知和叶被拐走后却只能按兵不动的无力。

【5】

【4】

【3】

【2】

【1】

他恍惚间听到工藤新一嘶声力竭的倒数,如冰刺般穿破浓重的烟尘,夹杂着呛入烟尘却又强压下的喘息。


【……】

整个视野陷入一片绯红。猛烈扑来的热浪使服部平次和他臂膀中的女孩穿越浓烟尘土向冰冷的现实世界飞了过去。服部平次感觉到手臂热辣辣地疼。

那一刻,他们纵穿了原本无法逆转的灰色命运。


他们活下来了。工藤新一却死了。

以引爆炸弹的足够冲击力将两人带出火场,它的引爆者早已被炸得四分五裂。

着地的顷刻间周围扬起大片尘埃,服部平次感觉胸腔里的脏器因撞击而黏腻到了一块,全身几乎散架的尖锐剧痛冲撞在颅骨内占据了整个大脑他却早已麻木。他强撑着眼皮,视线模糊无法对焦,那个黄昏格外的沉重,像要吞噬一切的暮色朝大地缓缓涌来。

血淋淋有如那夜拆开不明寄来的邮递包里所看到的和叶被肢解的尸块。


评论
热度 ( 5 )